close

  「哥,我最近認識一個還不錯的對象。」鄭號錫說。

  「嗯,那要找機會多認識多了解。不問結果的話,某種意義來說對創作也有幫助。」閔玧其答。

 

 

  「哥,上回跟你提到的那個對象,我們交往了。」鄭號錫說。

  「嗯,那要好好經營、別受傷了。恭喜。」閔玧其答。

 

 

  「哥,我覺得,我好像不適合跟對方談戀愛……」鄭號錫說。

  「嗯,那是不是該試著再次溝通?」閔玧其答。

 

 

  「哥,謝謝你的建議。我們和好了。」鄭號錫說。

  「嗯,那很好。」閔玧其答。

 

 

  「哥,我要結婚了。」鄭號錫說。

  「嗯。」閔玧其答。

 

 

 

 

  就這樣?只有嗯一聲?這不是鄭號錫期望的回應,卻也沒辦法讓閔玧其吐出更多的話。鄭號錫曉得,閔玧其這個人藏話的本事,並不亞於水瓶座的他。也曉得,閔玧其十足善良卻顯得冷然;富含同理但擺明世故;心地柔軟而出言嘲戲,全是讓現實給磨礪出來。

 

  為了尋夢,閔玧其自行斷裂了對陸地上冰棚的依附,成為一座漂移的冰山,用自己的密度與海水相抗。他花了幾年的時間,藉著Idol的身份成功讓更多人關注到「閔玧其」;聲名大噪之後,理所當然的專心的做回自己--並將90%的體積,沉於海面下。

 

  看得見的那10% 都是些什麼面貌呢?

 

  是花開市場裡的SUGA、是三週年festa上的vocal組合SOMME、是在演唱會上公開讚揚他做的好的SOPE隊長、是在夏威夷指著雙愛心圖騰的玧其哥……

 

  還有什麼是鄭號錫知道,而粉絲們不知道的軼事、典故嗎?

 

  面對閔玧其,膽小的鄭號錫再怎麼謹慎、本能性的自我保護,終究還是撞上冰山--

 

  沉了。

 

  要說閔玧其對自己毫無私情,鄭號錫絕對不信!他一直都能感受到自己在閔玧其心中的地位,以及有別於其他成員那份獨一無二的閔式包容與特權。

 

  相處時間久了,連年紀相對較小的朴智旻、金泰亨、田柾國都曉得如果有求於閔玧其、或者想要拒絕這位團內實權的掌握者,最直接有效的方法,就是央求鄭號錫當說客。不敢說百分百見效,但十次總會成功九次,不成功的那一次,拒絕的通常不是閔玧其本人,而是鄭號錫聽了內容覺得太荒唐,不願意淌混水。

 

  鄭號錫很懂做人做事的分寸。所以一旦正經說出了什麼建言,金南俊幾乎都會言聽計從,閔玧其更是想也不想的直接照著鄭號錫的意思去做。

 

  唯一不知分寸、行為踰矩的那次,是在2015年初次獲得一位的隔日凌晨。 

 

  那是下了舞台後,徹夜慶祝的聚餐。除了自身的開心,看著素日冷面的閔玧其整晚露出粉色牙齦而笑得合不攏嘴,鄭號錫不自覺的多喝了兩杯燒酒。吃飯時習慣比鄰而坐的閔玧其,膝蓋推膝蓋的碰了碰鄭號錫,不著痕跡的貼耳叮嚀著:「差不多,別再喝了,會醉的。」

 

  非營業時間的鄭號錫,音頻其實不高,聲線也略沉,整體而言算是安靜。平時無論跟他說什麼,總會帶著溫煦的笑臉直覺的先說一句「真的嗎」;喝了酒之後,除了笑容還在,大部份的興頭不是聆聽,就是偶爾接個幾句而已。

 

  「真的嗎?我醉了嗎?」鄭號錫摸了摸自己的臉,可能是初夏的關係、也可能是吃燒烤的關係、更可能是閔玧其盯著他看的關係。真的是一臉燙。

 

  後來閔玧其別過眼,抓起桌上的手機,貌似要接電話而暫時離席。鄭號錫不知哪兒來的勇敢,胡謅說要解手,也跟著離開座位。

 

  閔玧其就走在眼前數步遠的地方。

 

  好像總是這樣望著閔玧其的背影,由他擋在前端的被保護著似;或像是雙手總讓他緊緊牽繫住,不至於迷失。然而,彼此間明明存在著難以言喻的信賴、難以取代的依戀、難以漠視的吸引……

 

  可是,最接近的距離,就只到這裡。

 

  兄弟。

 

  摯交。

 

  同事。

 

  夥伴。

 

  他們各自站在自己的圓圈內,努力的推動兩個圓相交於一點,並在最靠近的位置,觀望著對方。

 

  會不會有哪一天,其中一個圓嘗試著繼續向前滾動,兩個圓形終於滲透,疊成了葉子一般的形狀,他們的關係是否就能茁壯為蓊鬱的森林,而不是枯木落葉?

 

  不是目光不斷的追逐,最後也只能看清楚頸項上的寒毛。

 

  閔玧其始終低頭看著手機的模樣,似乎在猶豫什麼。

 

  是最近透過第三方,積極聯絡的那個女團團員打來的嗎?

 

  這個念頭沒有一閃而過,而是直接釘死鄭號錫的理性。

 

  他大步邁開,一下子抓住閔玧其的手腕,直接拖進右側燈暗的無人包廂內。走廊左右盡頭原本無人,適時有幾個客人走進,卻沒人注意到眼前稍閃即逝的一幕。

 

  突如其來的拉扯,的確讓閔玧其呆愣了一下,但他很快恢復冷靜,背抵著牆面,同時雙手半舉的讓鄭號錫扣住。走廊的燈光映入,打在兩人的側顏,另邊都讓黑暗吞蝕。

 

  鄭號錫知道自己應該先開口,但每一秒都只是重覆舔濕嘴唇。閔玧其看著鄭號錫的喉結時不時的上下滾動。

 

  還握在閔玧其掌心的手機再度響起,鄭號錫緊張了。

 

  「別接!」切急的命令著。

 

  閔玧其並不在乎打電話進來的是誰,不過鄭號錫的激動的反應看在眼裡,卻彷彿有人朝心上擰了一把直發疼。

 

  「不接的話,手機只會一直響。」閔玧其表面上還是一貫的冷靜。

 

  「先關機吧!」

 

  「你不也看到了嗎?我的手現在沒空。」閔玧其側頭一點,示意他的雙手仍被禁錮著。

 

  這話更讓鄭號錫瞬間氣弱,垂著頭,握緊的手逐漸放鬆。

 

  閔玧其輕輕揚起嘴角,下一秒,放開手機,鈴聲垂直墜地,「啪」!

 

  螢幕裂成蜘蛛網狀。

 

  「現在安靜了。」

 

  鄭號錫被閔玧其不按常理出牌的舉動嚇得酒醒了一半。這才慌張的想著自己到底在幹嘛!

 

  「想說什麼?」閔玧其始終堅定的注視著鄭號錫。接收到這樣的目光,鄭號錫曉得自己非得給個說法。

 

  「哥……不要跟別人在一起,好不好?」

 

  「你現在是在跟我發酒瘋嗎?」

 

  鄭號錫圓著眼,看著總是處變不驚的閔玧其,真的覺得自己好弱啊!可是當他餘光看向地上那個不斷變換色塊雜訊的手機,又不知哪裡生出來的勇氣,上前半步緊貼住閔玧其。耳語說著:「不喝也瘋了。太想跟哥在一起。」他不敢看閔玧其,更不想太快被推開,只好死命挨著對方的身體,不顧下身膨發的欲望這時顯露的羞恥。

 

  「想愛你。」終於說了!

 

  鄭號錫深吸好幾口氣,才放下閔玧其的手,自制的帶開重壓對方的身體。

 

  是男人就要有種承擔後果。下一秒會是什麼?隨便了、管他的!什麼都不知道了。鄭號錫預支了一整年的勇敢,用在此刻回望閔玧其。

 

  不曉得是酒精衝腦?還是錯覺?閔玧其的表情變得溫柔,甚至……危險?

 

  閔玧其抓著鄭號錫的雙肩,用力一扳,霎時背貼牆的換成了鄭號錫。

 

  「愛我是必須付出代價的。」

 

  爾後鄭號錫回想起自己的初吻,完全不像電影所拍的那樣捧著臉輕啄。他記得有十指插進髮縫當中,自己的後顱被閔玧其向前推壓著,不容拒絕的霸氣;也記得閔玧其的舌頭如何攪動,使得原本對接吻陌生的自己,被動的配合;更記得閔玧其吸吮著自己的唇珠,最後輕輕的咬嚙。

 

  兩唇分開時,細如游絲的唾線還銜在兩端。

 

  「要在一起,就要有所等待。」閔玧其說。

 

  「等待什麼?」

 

  「等待我說『可以了』。」

 

  「如果哥……你永遠都不說呢?」

 

  「這都是你的選擇。我沒開口之前,你始終都是自由之身。」

 

 

  鄭號錫就這樣被牢牢的粘附在閔玧其的絲線脈絡中。

 

 

  自由了非常非常久。 (2643)

 

 

 

【待續】 

arrow
arrow

    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