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智旻吶,架上那些幫我拿過來吧!我要裝箱了。」鄭號錫邊說、邊指、手腳麻利的收拾宿舍裡的私有物。

  做自己的事常顯溫吞,別人交辦的事倒做得很好的朴智旻,迅速的將東西送到發號施令的人眼前,之後雙手抱膝蹲在一旁,一副隨時等候差遣的模樣,看著自家哥哥忙活。

  鄭號錫瞥了這樣的朴智旻一眼,忍俊不禁,下一秒就捏住了朴智旻的兩頰肉:「要再養胖一點!以前的手感比較好喔。」

  「好痛喔……」嘴被扯成一字型,朴智旻只能奶著聲、咬字含糊的求饒。

  鄭號錫當然鬆手。這孩子不管幾歲了都還是這麼可愛!

  「我會捨不得你的,我的好室友。」鄭號錫拍拍朴智旻的面頰,又順了順他那一頭炸毛。

  「就只是旁邊睡覺的人換了一個而已。工作時候還是會跟哥見面啊!」朴智旻說的輕鬆,可眼裡起了薄薄的水霧。

  「這小子,婚姻生活哪是你形容的這麼簡單,只是睡覺而已?」伸手彈了彈糯米團的額頭。

  「可是……哥不是很輕易的就做決定了嗎?」朴智旻嘟嚷著。

  最後這句,讓鄭號錫一陣心驚!隨即假裝無事,要朴智旻再去外頭替他拿些什麼過來。

  

  於是坐在廚房裡將就喝著從超商買來的即溶咖啡的閔玧其,兩眼時左時右地看著朴智旻手裡拿著物品,穿進穿出。

 

  那雙金色系的休閒鞋,是碩珍哥送給號錫24歲的生日禮物。

  黑底白點漆皮包,某年從日本搭機回國時號錫背過。

  一疊摺好的居家服,最上面的漁夫帽,是號錫常戴的。

 

  還有那套橘色的運動衫……

 

  直到被溢出的咖啡燙了手,才曉得紙杯上緣已被自己無心掐皺。閔玧其面無面情的「啊-啊-」了兩聲。

  太過於專注思考一件事的結果,往往有兩條線同時發展,一條是朝著自己預想的康莊大道,另一條則將生活中所忽略的事物彎向始料未及的絕路。如今閔玧其才看清楚,不管是哪個方向,鄭號錫都是跟著一起走的那個人。  

 

  怎麼說結婚就結婚了呢?

 

  一開始聽到當事人親口告知這個消息時,閔玧其岔開念頭想的是傳說中「腦袋『轟』的一聲」、或者「所有的感覺都被抽走了,連該怎麼呼吸也忘了」究竟是什麼狀態。等啊等的,腦子既沒有糊,所有的知覺也都在,甚至那天還順利的寫好一段令人滿意的旋律,房PD讚不絕口。

  接下來的幾天,情緒上仍然沒什麼起落,平靜到他都覺得這樣的自己有些陌生。

  換作是其他團員結婚,恐怕都還會千頭萬緒的感慨,追憶從少年到壯年成家的階段性變化。那麼早就被劃為一半靈魂的鄭號錫即將步入禮堂,為什麼自己還能如此淡定?

  是否那份情動早已消散、昇華,所以才會無感?

  那天凌晨,他們結束了替公司新團體製作專輯主打的會議,一前一後的步出辦公室。閔玧其正走下樓梯預備前往停車場,聽到身後的鄭號錫說了句「等我」,自然停下腳步,等著對方趕上來一起併肩前行。

  然而鄭號錫像夜風似的,飄過閔玧其的衣袖,不曾停留。

  原來是在講手機。

  看著鄭號錫毫不遲疑的邁步向前,閔玧其立刻掉頭回工作室。途中火速發了簡訊告知經紀人臨時想起有工作未完,請他們先行返家。

  通常要是這種情況,不久鄭號錫也會跟著折回來,手上並多了杯咖啡作為打氣--幾個小時之後,總是鄭號錫先睡醒,從凌亂的地上撿回自己的衣物,背對著閔玧其將服儀打理好。習慣側身蜷縮身子睏眠的閔玧其,再想睡也會睜開眼,十足迷戀地看著這一幕:一旦穿過上衣T-shirt的領口,鄭號錫的頭髮會蓬鬆鬆的微彈,純棉製的上衣垂墜感佳,衣襬從肩胛骨向下即將遮住腰線的一瞬間,彷彿重溫了夜裡握滿鄭號錫的腰側的手感--這也是閔玧其唯一不想寫成歌詞的私人幸福。

  畫風原該如此。

  豈料,今天眼睜睜的看著分針繞了兩大圈,工作室的門都未曾推開。閔玧其終於意識到--

 

  鄭號錫不等了is fucking real

  以及,這種情況下掉眼淚,真他媽既膚淺偏又伴隨陌生的心臟痛。

 

  這麼長的時間,終日把「音樂」作為摯愛掛在嘴邊,不斷的投入時間與精力,用音符與節奏一聲聲打造出閃亮的招牌,才能插旗在今日的樂壇上;一步步贏得今日在K-POP上人人尊稱的一聲「閔PD」;逐漸擁有的不再是字面上的成功或財富,更是掌握絕對的資源與帶動風向的勢力。當夢想藍圖建製完成,回過神,陪在身邊的人卻起身說先走了?

  雖然沒有直接說破、或者約定彼此可以有更進一步的關係,但閔玧其真的以為鄭號錫可以懂他--

  懂他在視頻裡的示好完全出於真心……

  懂他在公開場合獻上的那一朵玫瑰……

  懂他願意與之併肩而行的默契……

  懂他每次獲獎感言裡所提到的「我愛你」的「你」是唯一指涉……

  懂他那一句「小王子」包含的寵溺……

  懂他願意把手邊僅有的資源--無論是配上殼帶蟹黃的泡飯、最暖的圍巾、擁吻過後所寫的一段旋律--甘願與之共享……

 

 

  懂得那一晚在無人包廂裡的吻,不是施捨,而是以真心回應真心。

 

 

  不過現在想這些,又有什麼意義呢?

  鄭號錫和那個女孩從認識、戀愛、一度分手到後來決定結婚,每個階段,擺明了都讓閔玧其知情。哪怕任何一個階段,只要閔玧其肯跳出來阻止,鄭號錫的這段姻緣也就斷了。

  可為什麼每個當下,自己偏偏都顯得無動於衷?

  閔玧其現在才明白,不是不在意,而是當鄭號錫一點一滴釋放訊息的同時,聽在耳裡,都是對方執意要離開的意思。咆哮的自尊不容許閔玧其放下身段挽回一切,索性冰冷的宣告這段愛情已不治。

 

 

 

  看到朴智旻又從房裡走出,閔玧其指著冰箱上的置物籃:

  「藥箱裡的胃腸藥,全都讓你厚比哥帶走吧。」

  朴智旻很想回答閔玧其,成藥這種東西到處都買得到,不需要專程裝箱打包。但想起一次碩珍哥提到家裡的常備用藥幾乎都是閔玧其在準備,且有一半是買給鄭號錫,朴智旻便語塞。

  他將手上那一套橘色運動衫擱在椅子上,再將籃子取下。

  「衣服怎麼又拿出來了?」閔玧其問道。

  「嗯?喔!厚比哥說這套放宿舍,以後偶爾回來住時,才有衣服換穿。」

  什麼時候會回來?吵架?分居?還是離婚?不是很愛對方,愛到分分秒秒都要在一起才會結婚的嗎?竟然在結婚前夕想好退路?還是偶爾回來是想刺激刺激一屋子的單身狗『喔,結婚真好』、身為人夫多麼幸福?閔玧其一臉冷霜。

 

  「哥,你真的不參加厚比哥的婚禮嗎?」朴智旻打斷了對方的思緒。

 

  身為鄭號錫多年的室友,大概除了愛情那檔子事沒辦法做、沒法子談,朴智旻也算是清楚明白鄭號錫的底。

  光是聽講話的語調,都曉得電話另一端是父母、姐姐、還是閔玧其;光是看他撿選衣服準備出門的前奏,就曉得相約的對象大概是同事、朋友,或者心上人;光是鄭號錫低著頭假裝看著腳的這個動作,代表的是疲倦、害羞、還是純粹想要轉換心情。這些日常朴智旻都能精確答題,並獲得滿分。

  所以,厚比哥最後竟然選擇放棄玧其哥,朴智旻已經窒悶到必須先來顆「清心丸」讓胸口舒坦,才能繼續對話的地步。

  「為什麼……突然決定結婚啊?」連個求婚戒指都沒看厚比哥準備,朴智旻真心不解。

  「女孩子都不顧自尊,開口求婚了……」

  「就算是女生主動,也不是非答應不可啊!」

  「我沒有馬上答應。事實上,我若無其事好幾個月了。」

  「那你應該繼續保持。」

  「可那一晚,她問我『是不是該繼續等待』……」

  「所以?所以?所以?」

  「所以我突然覺得,她跟我好像。我完全明白她的感受。」

  「然後?你就答應結婚了!?」朴智旻不敢相信鄭號錫竟然選在這種時候善良。可是,他又好懂鄭號錫為什麼做這個決定。

  「我並不討厭她啊!我的家人也是。所以我想……這個婚其實是結的下去。」

  這種情況下鄭號錫還笑得那麼美,朴智旻簡直不忍心再看。

  「不跟玧其哥把話說開嗎?」

  「我們又沒有吵架,沒什麼需要說開的。」鄭號錫硬是擠出梨窩。

 

 

  「其他members、還有公司上下,大家都在說到時候要組團包車到光州參加婚禮……你跟厚比哥那麼……嗯……要好……真的不去?」

  「喔,早就排好的行程,走不開。不過,我會做一段音樂給新人。到時候拜託智旻你幫我拿去現場吧!」

  「哥……」朴智旻皺著眉頭,斟酌了一下字句,才繼續說道:「哥,你確定BGM播的是你的音樂,厚比哥這紅毯還走得下去嗎?」

  「只是播個音樂都走不了紅毯,我人到的話,婚禮不就當場取消?」

  朴智旻被堵的無法回話。

  真希望碩珍哥也在,起碼碩珍哥正經講話時,玧其哥、厚比哥都會聽。偏偏這時候他又到叢林裡去了……

  「玧其哥不再跟厚比哥談談嗎?說不定--」

  「鄭號錫這個人啊……還沒做決定之前,什麼都不敢、什麼都膽小。做了決定之後,那個意志比誰都強大。」閔玧其沒說的,是鄭號錫後來不再與他獨處,見面就是討論工作、通訊只談音樂,其他的內容不再回應,壓根兒無從談起。

 

  此題無解。

 

  朴智旻只能默默的從藥箱裡,再拿出一顆清心丸。

 

 

【待續】

arrow
arrow

    希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